🌟 ғᴏʟʟᴏᴡ ᴍʏ ʜᴇᴀʀᴛ 🌟

ᴅʀᴇᴀᴍ ɪᴛ.
ᴡɪsʜ ɪᴛ.
ᴅᴏ ɪᴛ.
ʙᴇʟɪᴇᴠᴇ ɪᴛ.

ᴅᴏɴ'ᴛ ʟᴏᴏᴋ ʙᴀᴄᴋ
ᴡᴇ sᴛᴀʏ ғʀᴇsʜ ʙʏ ʙᴇɪɴɢ sɪʟʟʏ.


❤︎ 𝔸𝕝𝕨𝕒𝕪𝕤 𝕓𝕖 𝕥𝕙𝕒𝕟𝕜𝕗𝕦𝕝 𝕥𝕠 𝕪𝕠𝕦𝕣 𝕠𝕟𝕖 & 𝕠𝕟𝕝𝕪. ❤︎

推文——暮瞳《单行道》

是这篇文的设定一开始吸引了我,弯黄追直喻,而且是锲而不舍追了很久。

不长的短篇,btw番外有车哦www


作为彼此初入大学时相识的朋友,文州在少天表白后为了不欺骗自己欺骗少天一直克制着自己对他的关心,甚至有时失去了一贯待人的温和。

然而黄少天好像没心没肺似的,对于他的冷淡视而不见,几年如一日地对他好。无论他怎样义正辞严地拒绝或平心静气地劝说,都没有任何效果,那人好像永远不懂伤心,也不知疲倦。


这篇文里最打动我的一段话,是在少天为文州拒绝了一个绝好的机会后,文州有些莫名的气恼问他为什么偏偏喜欢自己,少天回答:

“喻文州,如果满大街的人我都可以喜欢,为什么不能是你?我们俩之间是一条单行道,我已经竭尽全力地靠近了,你也已经避得够远了。我说过不会跟你做普通朋友的,要么你开足马力让我永远追不上,要么你尝试一下逆行……走向我。”

“没有第三种可能。”


中间发生了什么不剧透了,也概括不好,摘一段鱼鱼意识到自己对天天感情时的自白:

颈枕、腰垫和咖啡,以及细致得无须再改的文案;

座位、早餐和雨伞,以及详尽的笔记和考试重点;

自习室、刷夜茶楼和“麦教”“肯教”,以及沸反盈天的北门烧烤摊;

“有幸赢得比赛真的非常开心,当然很大程度上这要归功于我的搭档——喻文州同学”,以及看过来的明亮眼神;

“老师、同学们早上好,我是L院20XX级本科生黄少天,非常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讲话……”,以及那一脸自信张扬的笑。

不在意为什么会记得?不喜欢为什么会挂念?没感觉为什么不轻松?或许有人能回答他,但现在别说看见,连亲耳听见都不能。


刚输入两个字那个号码就跳了出来,显示的名称却是“z黄少天”。

曾经到底为什么会觉得眼不见为净?

他盯着整整一屏的播出记录,终于点进联系人,改成了“a黄少天”。


链接:暮瞳太太的《单行道

评论(4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erendipity__ | Powered by LOFTER